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回应“美国要求中国跟踪打击合成类阿片药物邮寄行为”

2017-12-08 0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回应“美国要求中国跟踪打击合成类阿片药物邮寄行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要求中国跟踪打击合成类阿片药物邮寄行为”作出回应。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要求中国跟踪打击合成类阿片药物邮寄行为。特朗普总统上月访华期间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讨论,称该问题加剧了美国毒品滥用危机。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耿爽对此表示,特朗普总统上个月访华后,中美双方都对外介绍了访华成果。其中提到,双方都同意继续加强在新精神活性物质及其前体管控和禁毒执法领域合作,并开展双边禁毒情报交流。中方将继续推动增加列管双方重点关切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双方将加强涉芬太尼类物质情报共享,就涉毒邮包开展个案合作,合作打击非法贩运活动。

耿爽说,据我了解,此后,中美双方就有关问题保持着沟通。不久前,中美两国官员在墨西哥参加有关国际会议期间,再次就双边禁毒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外,还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石化下属在美国子公司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提起诉讼。这是否会影响中委关系?

耿爽对此回应称,这是一起普通的商业纠纷,各方没有必要作出过度解读。“我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委关系发展,我们愿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委方开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