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个《科技大市场运营服务规范》公开发布

2017-12-09 01: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个《科技大市场运营服务规范》公开发布

8日,中国首个公开发布的技术市场标准——《科技大市场运营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建设15周年论坛上正式发布。

科技大市场是中国技术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通过集聚多种创新要素,利用先进的电子商务工具,为技术转移提供系统性、规范化服务的有形载体,旨在解决中国“科技与经济严重脱节”的科技体制弊端。

2002年,浙江在中国率先创办了网上技术市场,利用互联网促进全中国科技资源与浙江省科技需求的结合。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称,当前该省的网上技术市场已累计签约技术合同4.26万项,成交金额455亿元人民币,成为了中国集聚科技资源最多、技术交易额最大的网上技术市场。

据悉,《规范》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提出并归口,由浙江科技大市场运营主体——浙江伍一技术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多年实践经验,并深入多地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协同北京中云博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历时一年起草。

作为中国技术市场发展的“指南针”,《规范》从展示、交易、资源共享、科技中介、网络平台等方面制定了实用性和指导性的运营服务规范标准。

“《规范》共有十二章四十七节,其中展示单元重点突出线上线下展示和项目路演服务规范,交易环节主要围绕挂牌、竞价等交易流程制定服务标准,共享单元以信息资源共、仪器设备、众创空间等资源共享服务为主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为科技大市场技术交易主体及各类服务机构提供了经营活动和业务行为的操作依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