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成都启幕

2017-12-09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成都启幕

017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暨中国(成都)国际绿色产业博览会、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8日在成都启幕,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家环保技术企业参展。

此次展会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四川省经信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博览事务局承办,旨在持续加力推进绿色制造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促进绿色制造产业集约集聚发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十二五期间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工业增加值能耗分别下降25.%、38.9%,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累计下降51.8%,工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方式持续转变,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明显改善。

“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推进绿色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会长王小康表示,此次展会是集节能环保技术创新、装备制造、市场交易、投融资等一体多元化的综合性的交流平台。

此外王小康透露,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商定,该展会将永久落户成都,未来每年举办一次。“希望我们的企业家都能关注,我们共同把这个展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在国内知名的高端展会。”

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大力推广的锅炉与电机能效提升、能源管理与信息化监控、节水与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环保新材料、固废安全处置、资源循环利用与再制造、清洁技术与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创新型技术、产品和装备。参展企业360多家,展示先进实用技术、产品超过800项,其中不少技术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的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展会现场,成都爱生泽尔能源公司研发的高效醚类清洁汽油——二甲氧基甲烷汽油引来众多参展者围观。记者了解到,该产品能减少汽车尾气中有毒气体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70%以上,具有动力强、耐烧、价低、原料丰富(可由生物纤维生产)等优势。

同时记者获悉,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统筹指导下,由相关行业协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政府、园区等结成“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的“四川绿色制造产业联盟”于当日下午成立。

该联盟旨在解决四川省内绿色制造企业资源分散、技术创新不强、企业内生动力不足、集成程度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四川省绿色制造产业发展,搭建绿色制造综合服务平台,助推全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