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内首个动力产业展示馆开馆 展出展品600余件

2017-12-09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内首个动力产业展示馆开馆 展出展品600余件

8日,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的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正式开馆。这是国内首个动力产业展示馆。

总投资约1.5亿元的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展示面积达11325平方米,首层设有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电子信息等产业展厅,参展品达630余件;二三层拟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区、科普展示区等内容。

当天展出的展品中,固定翼轻型飞机、飞机发动机等多数展品为实物,少数展品为原比例模型。

株洲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兴建的八大工业城市之一,创造了中国工业史上的200多个第一。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悬浮铁路长沙磁浮快线也是在这里自主研发的。

依托轨道交通、通用航空和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优势,株洲市2013年提出打造中国动力谷的战略构想,欲通过运用科技成果,形成一个涵盖研发、整机制造与零部件配套产业的完整产业链。

“目前,株洲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已迈上千亿台阶,航空产业、汽车产业也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增速。”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说。

阳卫国介绍,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定位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核心展示平台、株洲市特色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展示窗口、工业科技旅游重要支撑景点、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对扩大相关企业对外影响力、加快区域动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在创新创业方面需要科普平台,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能解决这样的科普问题。展示中心展出的是历史,也将对未来动力产业技术的发展起到推进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