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2017-12-09 02: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中国将在全国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8日对外公布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这份《通知》指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在全国范围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省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根据《通知》精神,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工作举措等,12月31日前送国务院扶贫办。

《通知》表示,中国脱贫攻坚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体制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举措基本出台,关键要抓好落实。但一段时期以来,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扶贫领域腐败等问题。

《通知》共列举了25项治理内容,提出了加强学习培训,规范驻村帮扶,改进调查研究,减轻基层负担,完善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严格考核评估,查处突出问题等工作措施。

《通知》强调,建立举报追查制度,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一经举报,追查到底。建立查实曝光制度,对查实的扶贫领域案件,坚决予以曝光。建立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制度,对涉贫作风问题频发的地区、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