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举行 展现国内物流行业新成果

2017-12-11 01:10 千龙网

以“新理念、新趋势、新物流”为主题的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36个城市、近百所物流高校、国内知名物流企业以及20多个国家代表,就“一带一路”“自由贸易港”“新零售”“互联网+供应链”“城市群物流发展走向”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为业界呈现出当前国内物流行业最前沿的理论成果、创新模式和发展经验。

我国提出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2017年恰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的深入落地之年。受大数据、云计算的影响,物流正在以全新的同步智能模式参与到生产、消费活动中,而新零售带来的智慧、数据、协同、共享的新理念,也让物流生态链发生变革,区别于传统物流的新物流发展趋势已然来临。

为有效结合行业发展新趋势,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继续保持高规格与专业性,也更加贴近行业需求。规格高,参与出席的嘉宾均为业界大咖;专业性,聚焦行业热点,新零售、自由贸易港、供应链新思维等是嘉宾热议话题,深入剖析行业发展脉络、吸收借鉴典型企业成功经验、预判行业发展走势,满足业界需求。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举办了“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全体大会暨‘中国物流100人峰会’”“‘激荡新思维’物流对话会”“第六届中国城市物流大会暨中国物流城市联盟五周年年会”“自由贸易港(国际)研讨会”“互联网平台与供应链创新峰会”“中国物流品牌大会暨2017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仪式”“中国物流城市联盟人才建设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等活动。分别关注了“一带一路”“自由贸易港”“新零售”“互联网+供应链”“城市群物流发展走向”等话题。各项活动节奏紧凑,为业界呈现出当前国内物流行业最前沿的理论成果、创新模式和发展经验。

此外,本届活动现场授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博鳌国际物流论坛理事会主席单位,为“中国物流100人”颁发证书。

在“中国物流品牌大会暨2017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颁奖仪式”现场,中国物流品牌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将着力打造、推广属于中国的物流知名品牌。中国物流品牌战略联盟联合发起单位代表——中远海运物流、中铁快运、日日顺物流、苏宁物流、安得智联、百世集团、圆通速递、货车帮共同揭牌。此次揭牌也标志着一个以媒体为纽带,以物流品牌建设为核心的社会化组织的诞生。《物流时代周刊》与各发起单位,将共同发挥平台和阵地的桥梁作用,为中国物流业走向新时代,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由界上传媒、中国物流城市联盟组织承办,由中国城市物流中心、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国际航运企业联盟(ISEA))、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