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迎客首破200万

2017-12-13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迎客首破200万

中新网兰州12月12日电 (冯志军 王斌银)甘肃敦煌市旅游部门12日披露,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游客接待量于近日首次突破200万人次,这意味着“沙泉共生”的这处沙漠奇观跻身丝绸之路“王牌景区”。

据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累计数量突破200万人次,若加上二次入园人数,该景区今年接待游客已经达到20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9%,创历史新高。

另据官方数据显示,近五年来,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650万人次,累计实现门票收入5.4亿元人民币。

记者梳理发现,2015年9月中旬,开放近30年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年接待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不过当年破“百万人”的历史纪录前后耗时近30年,此次又一个“百万人”的增量只用了约两年时间。

事实上,在近年敦煌冬春旅游市场“淡季不淡”的发展趋势下,加之丝绸之路旅游热方兴未艾,敦煌大漠里游人不绝的红火场面仍在蒸蒸日上。

敦煌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也并非偶然,近年当地官方在冬春时节,连续推出了针对不同群体的优惠政策。以今年为例,敦煌大力推行甘肃省冬春旅游季各项优惠政策,并组团远赴长春、吉林、哈尔滨、重庆、成都等重要客源地市场推介宣传敦煌旅游。

与此同时,交通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和便捷,也是进一步“烘热”敦煌旅游的关键因素。今年当地官方积极培育重庆至敦煌的航线航班,加密兰州至敦煌的航班等,这些都促使游客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敦煌城南五公里,沙泉共处,妙造天成,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现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