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90后”青年长春参加公祭活动:怒其罪、当自强

2017-12-14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90后”青年长春参加公祭活动:怒其罪、当自强

中新社长春12月13日电 (记者 李彦国)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18岁的吴博文和自己的同学早早就赶到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纪念活动。

吴博文来自浙江金华,目前在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读大一。金华与南京相隔不远,对于在南京发生的这起历史惨案,他向记者直言“感到屈辱”。

吴博文说,“以前我们的国家弱小,现在强大起来了,要倍加珍惜。”

从1931年至1945年,中国东北地区的军民曾与侵华日军战斗14年,这里的抗日武装是世界反抗法西斯战场上开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所处环境最恶劣的对日作战部队。

每年的国家公祭日,位于吉林长春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都会举办纪念活动,同时悼念在东北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当地民众或经组织或自发前往,参加仪式。

当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地下展厅站满了各界人士,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所有在日本侵华期间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默哀。随后,众人前往英烈厅,向烈士献花。

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的白晨光也在长春读大学,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家公祭日活动。

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内,大量图文、影音等史料记录着侵华日军的罪行。“每每看到这里的罪证,心里自然而然就会想起南京大屠杀的史实。”白晨光说,每个人都不该忘记。

“现在国家强大了,年轻人要考虑的是好好学习,为国家做一点贡献。”他说。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将继续免费向社会开放,同时讲解员将分时段义务为参观者讲解日军侵华史实。”伪满皇宫博物院接待主管于金波表示,这里的警示教育将会长期化。(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