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推“国际范儿” 河南建立高级翻译“省级队”

2017-12-14 22: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助推“国际范儿”河南建立高级翻译“省级队”

中新网郑州12月14日电 人口大省河南日前建立“高级翻译人才库”,旨在对外讲好“河南故事”,及更加便捷地推动空中、陆上、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原文化走出国门。

河南省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在14日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高级翻译人才库的建立,意为发现、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具备国际视野,并能满足新形势下外事翻译工作需求的高水平、专业化翻译人才。

作为内陆省份的河南省,长期以来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提升国际化水平,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绩斐然。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2016)》省市参与度报告显示,河南总体排名第8位。这当中,对外贸易增速排名第7位、友好城市数量排名第6位、国际影响力排名第2位。

在对外交往快速发展的同时,河南也对高端语言服务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多。由此,提升翻译队伍的整体水平、助推“国际范儿”,成为了该省一项迫切的重要任务。

河南省外侨办当日表示,着力打造河南高级翻译人才库及翻译智库,将为该省的重要涉外文件和重大外事活动翻译提供业务指导和质量把关,指导全省外事翻译工作高标准、宽领域、深层次健康发展。

记者当日获悉,在经此前层层筛选及考核后,目前河南高级翻译人才库已有涵括了郑州大学教授王志伟等在内的18人首批入选。这些汇聚了河南全省外事系统、主要高校和外向型企业等各领域的翻译精英,今后将承担起河南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大型国际性活动对外信息发布的翻译、审定等工作。

而作为河南官方的“省级队”,除英语语种外,河南高级翻译人才库还将逐步“增容”,扩展阿、俄、法、德等等语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