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春警方破获跨省贩毒案 狡猾毒贩反侦察手段多样

2017-12-14 2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春警方破获跨省贩毒案 狡猾毒贩反侦察手段多样

中新网长春12月14日电 12月14日,长春警方对外通报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据警方介绍,此案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在被捕前曾多次逃离警方视线。

2016年11月,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禁毒大队根据侦办的一起零包贩毒案件嫌疑人供认,挖出了一个以吕某军为首从四川、云南等地购入毒品在长春贩卖的特大贩毒团伙。

南关分局、禁毒支队随即联合成立专案组,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警方了解到吕某军伙同其堂弟吕某鹤,安排高某录在成都验货,昆明贩毒人员吕某、沈某购买毒品冰毒和冰毒片,由高某录通过物流、快递邮寄给长春市的吕某军、吕某鹤,吕某军、吕某鹤再分销给长春市的王某军、张某林、李某瑞等人,张某林再将毒品贩卖给长春市李某忠等人,李某瑞将毒品贩卖至辽宁省营口市。至此,一条跨省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2017年5月初,专案组获知,吕某军将从四川成都的吕某手中购买冰毒5公斤、从云南昆明的沈某手中购买“麻古”2000粒信息,决定收网抓捕。专案组4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七个抓捕小组,一组前往成都,其余六组在长春全面布控。

5月16日,抓捕行动正式开始,长春、成都两地七个抓捕小组同步行动,仅用3个小时就将吕某军、吕某鹤、高某录、张某林、李某瑞、王某军、李某忠及李某忠女友张某凤全部抓获归案。

负责前往成都开展抓捕工作的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刑警队政委陶子军向记者介绍,在成都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录是连接成都上线和长春下线的中转人,其主要负责验货、发货及最后付款。

陶子军告诉记者,高某录的反侦察意识较强,反侦察手段也很多样,曾多次脱离警方的视线。“他经常是上午住一个旅店,下午就换另一个旅店。”后期警方经过反复侦查,多方把控,终于将其抓获。

与此同时,上海市警方将从成都市携带3公斤冰毒到上海贩卖的吕某抓获,缴获冰毒3公斤。

至此,以吕某军为首隐藏在长春市的特大贩毒团伙覆灭。

据悉,本次案件共抓获团伙成员12人,缴获毒品冰毒5.12公斤,暂扣作案车辆3辆、毒资15.3万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肖寓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