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同潘家园2018年“五一”试营业

2017-12-15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同潘家园明年“五一”试营业

由大同市政府引进,北京潘家园首次与地方合作开拓的新市场中国·大同潘家园项目,借鉴了北京潘家园及全国知名古文玩市场的文化市场运作模式,是大同市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重要工程。记者日前从项目建设方获悉,该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完成封顶,C区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建筑亮化、室内地面铺装等配套工程施工,A区、B区正在进行木结构、墙体砌筑施工。整个项目预计明年5月1日试营业,7月1日正式开业。

大同潘家园立足大同本土特色文化,是融合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展示和文化品牌运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市场。该项目雄踞大同古城核心地段,坐落于清远街北侧,东临开化寺,南接华严寺,西望朝阳宫、西城墙,北扼大同府衙。项目于今年2月24日奠基,25日开始清运土方,于5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建筑分为地上二层,地下局部二层。建设用地面积24777.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117.6平方米,建筑投资3亿元,招商引资7.6亿元。

大同潘家园在建筑艺术上承袭了中国古代建筑的传统,呈现明清以及民国风格,与周边的古建筑相匹配。据项目企划部经理王睿介绍,项目从前期规划,到最基层的施工现场,每个细节工匠们都要做到精益求精。例如传承大同老建筑风貌的“脊兽”,这些小兽各有寓意,具有极强的装饰作用,使古建筑更加宏伟庄严,同时在结构上稳固了屋脊和瓦垄。在大同潘家园内,不论是门罩中的砖雕,花鸟题材的石雕,或是窗扇下栏板,屋檐下檐条、雀替,楼层栏板上带有主题性的木雕,统统都是一件完整的艺术品。这些雕刻作品都出自民间艺匠之手,能够立体地还原明清时期的艺术风格、审美取向以及民风民俗等,使进入园内的人们体会到历史的厚重感。还有空中四合院,是大同潘家园项目发扬了大同老建筑特色并加以升华的产物,让大同民居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潘家园项目入驻大同,不仅可以丰富大同古城文化产业的多样性,延伸旅游产业发展的全面性,还可以满足本土及外来旅游人士的观赏体验需求,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归宿感。同时,可以使晋冀蒙三省区的传统文化产业产生人才、经济的聚集效应,推进文化产业与文化品质得到有效提升。据了解,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大同潘家园与北京潘家园的管理团队进行了多次交流。双方围绕人员培训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展沟通交流,达成了相关合作意向,并就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达成一致共识。双方表示将围绕文化产业升级的需求,依托北京、大同两地的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强做大潘家园品牌,共同推进两地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韩梅 张诗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