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子重度抑郁发作带儿子轻生致其溺亡 被判强制医疗

2017-12-16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女子重度抑郁发作带儿子轻生致其溺亡 被判强制医疗

新华社合肥12月15日电(记者 鲍晓菁)记者从安徽霍山人民法院获悉,该县一年轻女子因重度抑郁发作,带着4岁儿子一起跳河。结果,孩子不幸溺亡,而她却被救起。霍山县法院13日不公开审理了此案,判处女子黄某某强制接受治疗。

据介绍,今年4月,该女子来到幼儿园,提前接走了儿子,然后乘出租车一起来到当地高桥湾衡山大桥附近。她先带着儿子在桥底下吃了蛋糕,而她自己喝了大半瓶红酒。之后,她将儿子抱到大桥护栏上,将其推下,随后自己从护栏上跳下。事发时,大桥上有群众路过,发现这悲惨一幕。随即,好心群众出手救援。黄某某被救起,而她儿子因溺水抢救无效身亡。据黄某某事后交代,她本人三四岁时,母亲喝农药自杀身亡,给她的成长带来了不小影响。她不想让自己儿子将来也过上没有母亲的日子,因此想着带儿子一起自杀。

事发当日,黄某某即被刑事拘留。此后经两次司法鉴定,黄某某被鉴定为重度抑郁发作,案发时无刑事责任能力。释放后,黄某某被公安机关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同时提出对其强制医疗的意见。日前,霍山县检察院向霍山县法院提出强制医疗申请。霍山县法院13日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审理认为,公诉机关申请的事实清楚,理由充分,被申请人的法定代理人及诉讼代理人亦无异议,遂作出对被申请人黄某某强制医疗的决定。

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相关专家介绍,近年来发生过多起抑郁症患者携子自杀事件。这种行为叫扩大性自杀,即自杀者不忍心自己死后亲人遭受痛苦,而把亲人也一起杀死的行为。医学上把这种情况称作“怜悯性杀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