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岸开放探亲交流三十周年纪念联谊会”在台北举行

2017-12-16 01: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两岸开放探亲交流三十周年纪念联谊会”在台北举行

新华社台北12月15日电(记者刘刚 赵丹平)由台湾中华世纪文教发展协会主办的“两岸一家亲——两岸开放探亲交流三十周年纪念联谊会”,15日在台北举行。

联谊会邀请老兵、青年、文化界、演艺界、学术界等各界代表,通过讲述各自的人生故事和实践经历,分享因为交流而让两岸民众受惠的真实事迹。

中华世纪文教发展协会理事长吴建国在致辞时表示,在纪念两岸开放探亲交流30周年的这个时刻,自己的心情“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这个开放的政策带给两岸人民的都是利益,忧的是今后的交流之路该如何继续走下去。

吴建国在联谊会现场播放了当年的报纸影像资料。他说,台湾的民众应该铭记这段历史。在当前两岸关系低迷的时刻,吴建国引用诗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表达对发展两岸关系的坚定信心。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致辞时表示,两岸从不同的社会制度和发展方式出发,走出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是让人民过更好生活的目标是一致的,这也是两岸深化交流的契机。

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在联谊会上介绍了自己在大陆创业的成果与经验。他从自己的亲身实践中总结出三条体会分享给准备去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放下优越感,重新看大陆”“心态调试好、尽力去融入”“多争取交流、低成本了解”。

“大陆很大,定有属于台湾青年的一片天。”郑博宇说。他同时指出,并非所有的台湾青年都必须去大陆发展,“如何建立正确的两岸观才是重点”。

与会嘉宾还就两岸农业发展、文化艺术交流、婚姻和家庭建立、观光旅游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福建漳平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中华企划人协会、苏州两岸书院、中华两岸交流协会、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等近20个单位和团体的数百名人士出席了当天的联谊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