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社部副部长:努力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2017-12-16 02: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人社部副部长:努力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近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目的是通过实施考核,进一步落实各级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推动各地把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在谈到《办法》的总体考虑时,邱小平说,为落实治欠保支工作的属地监管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国务院决定从2017年到2020年,对各省级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考核。

他介绍,考核工作在国务院领导下,由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负责实施,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组织落实。考核对象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在介绍考核等次时,邱小平表示,《办法》规定,考核采取分级评分法,按照最终评分,将各地区分为A、B、C三个等次。其中,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完备、工作机制健全、成效明显且得分排在前10名的省份为A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得力、欠薪问题突出、考核得分排在全国后三名,或因欠薪问题引发一定数量和规模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的省份为C级;A、C级以外的省份为B级。

邱小平说,考核结果报国务院同意后,由部际联席会议向省级政府通报,并抄送中央组织部,作为对各省级政府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参考。考核评议过程中发现需要问责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对考核等级为A级的,由部际联席会议予以通报表扬;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由部际联席会议对该省级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被约谈省级政府应当制定整改措施,并提交书面报告,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在贯彻落实方面,邱小平说,下一步,人社部将会同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考核工作平稳进行。一是加强宣传和培训,使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统一思想认识,了解掌握考核工作的各项要求,为顺利实施考核创造条件。二是抓紧印发2017年度考核方案及细则,明确考核重点和具体要求。三是指导各地于明年2月底前认真开展自查,在此基础上,组织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搞好实地核查和综合评议,努力使考核结果准确反映各地的工作实际。(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