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成立

2017-12-16 02: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成立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中国工业APP联盟)15日宣布成立。由中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制造业龙头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的这一联盟,将继续吸纳制造业龙头企业为核心成员,整合产、学、研等各方力量,共同开展工业技术软件化共性技术攻关、行业标准制定,推动中国制造业提质增效。

15日在北京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表示,支持各方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共同推动实施工业技术软件化工程。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对各地区、各行业加快推进工业软件发展,增强工业软件技术、产品研发能力和服务支撑水平,促进软件业与工业协同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介绍了工业智能的技术构成与实现路径。他指出,技术能力、工业能力、信息能力的相互融合,以及精益管理、协同、组织变革等内容是工业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链建设作为组织管理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能够让管理更加智能。

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介绍,随着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加速融合,以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理念不断涌现,重塑了产业导向、商业模式、社会生态,带来了社会经济领域巨大的全方位变革。国务院上月公布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软件企业、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合作,培育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

联盟是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等共同发起组建的非盈利组织。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王蕴辉表示,工业技术软件化的核心是形成工业APP,应将质量提升作为发展工业APP的优先考虑因素。如果工业APP存在质量与安全漏洞,将会造成严重的事故。(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