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男子盗窃通信设备 造成呼和浩特30余万人信号中断

2017-12-16 03: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男子盗窃通信设备 造成呼和浩特30余万人信号中断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5日电 (张林虎 苏日娜)因手头拮据,三名男子打起了通信设备的主意,先后盗窃通信设备200余台,造成了30万手机用户信号中断。1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这起公安厅督办盗窃通信设备案。

2017年8月,呼和浩特市一家通讯公司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刑警五中队报案称,某小区被盗60余台通信设备,共计损失90万元。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市其它小区的通信设备均有被盗情况发生,共计200余台,直接损失200余万元。

更重要的是,通信设备被盗造成了呼和浩特市30余万手机用户手机信号中断,给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接警后,赛罕区刑警五中队立即着手调查。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调查了解和走访分析,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段某抓获。经过突击审讯,两人交代了伙同曹某在多个小区盗窃通信设备和交换机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交代了将被盗物品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专案组立即兵分三路抓捕同案犯,先后将曹某以及废品收购站老板董某抓获。

经突击审讯,曹某和许某曾在一家通信公司打过短工,熟悉通信设备和交换机的原理。今年7月,二人由于经济拮据,打起了盗窃通信设备和交换机的想法,并拉段某入伙。

据了解,二人仅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先后盗窃呼和浩特10余个小区的通信设备和交换机150余台,并将盗窃所得的交换机发往北京,将通信设备已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董某,该团伙先后获利10万余元,而给通信公司带来了近200万元的损失。

由于该案涉案重大、影响恶劣,被内蒙古公安厅列为公安厅督办案件。赛罕区警方经过40余天连续作战,将董某的下线抓获,并在其住处搜查出被盗设备120余台,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目前,涉案人员分别因涉嫌破坏通信设施罪、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