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力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2017-12-16 14:55 中国军网

来源标题:全力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冬日北京,红山脚下,走进新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一股浓浓的学习研究氛围扑面而来。

细数历史,该院领导深感责任重大:“从1962年成立条例编修政工组,到后来的政治工作研究处、研究室、研究中心,再到现在的研究院,这充分说明了政治工作对于我军建设发展的极端重要性。”

该院成立之初,院党委班子就旗帜鲜明地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政治建院的关键一招,精心谋划、严密组织、狠抓落实,通过整合中融合、磨合中融合、联合中融合,逐步实现由编制整合到思维理念、价值观念、科研文化的深度融合,不断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他们注重在多措并举、形式多样上下功夫,明确具体要求,配发20多种学习书籍和辅导资料。院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专题先后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院领导走上党课讲台为全体官兵宣讲辅导。一个多月来,他们先后13次组织全院官兵和退休干部参加集中学习活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来自19个转隶单位的官兵结合实际,畅谈思想观点、提出意见建议。

组建以来,该院新转隶官兵克服两地分居、办公条件简陋等实际困难,发扬“三更灯火五更鸡,甘把忠骨埋红山”的军科精神,勇立潮头、敢想敢干、敢于拼搏,积极投身科研创新之中。

10月底,由该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13家军地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参会,营造了舆论氛围、反映了研究成果、形成了宣传效应。

百家争鸣,群策群力,思想的火焰才能烧得更旺,理论的光辉才能照得更远。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该院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新时代推进政治建军的科学指南”等5个重大选题展开研究。

在参加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条例修订工作时,他们注重把军委主席负责制、新时代革命军人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对表落地,使之成为长期贯彻的具体抓手。“全军的情况千差万别,不同军种、不同类型部队,任务不同,训练方式不同,教育的组织实施必须考虑到各种具体情况,这样才能使出台的条例更科学更严谨。”该院研究员尚伟说。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服务部队。

慕课,是时下一种流行的高等教育模式。记者了解到,该院已遴选了18位专家紧锣密鼓地投入慕课教学筹备,首批教学内容主要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串讲,分10个专题50节课,即将在军队网络服务平台上线,为部队开展教育、官兵自主学习提供便捷的网上教育服务。

“作为全军政治工作的专门研究机构,我们肩负着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必须以重如泰山的责任心,当好擎旗手,跑好第一棒。”该院《军事历史》编辑部总编辑潘宏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沈基飞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