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年糕妈妈:刘畊宏的御用家庭医师告诉你冬季如何护娃

2017-12-17 00:47 中华网

来源标题:年糕妈妈:刘畊宏的御用家庭医师告诉你冬季如何护娃

冬季的严寒,在护儿方面,无疑对家长提出更高的要求。《爸爸去哪儿5》中的刘畊宏的女儿“小泡芙”一夜飘红,圈粉无数,迷倒陈小春。不过,随之飘红的还有刘畊宏的育儿之法。冬季如何育儿?看刘畊宏的御用医师怎么说。

孩子生病,父母长辈火急火燎的样子,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身边出现过这样的荒唐案例:孩子姥姥带着外孙急急忙忙来医院看皮肤病,要求给孩子抽血检验。医生检查一看,是蚊子咬的一个包,表示不用抽血,老人却坚决不同意。

而对于国外的父母而言,与中国的育儿之道大相径庭。网友张女士的邻居就是美国人。6个月的宝宝流鼻涕、打喷嚏、低烧,可这对父母在跟大家谈笑风生,并没有丝毫紧张。在他们看来,这只是小事。张女士被美国这对夫妇的行为惊呆了,“惊呆的不仅仅是他们的‘不紧张’,还有他们对宝宝疾病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素养。他们告诉我孩子现在的状况不需要去医院,然后1、2、3、4条理清晰地告诉我原因,以及什么时候该看医生。”

美国父母的专业让张女士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作为从新手爸爸一路走来的资深育儿人士,刘畊宏不仅擅长自己总结经验,还懂得寻求最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协助,在泡芙的日常护理和疾病防治方面,他最信任的医生就是台湾著名的儿科医生——黄瑽宁,很多明星妈妈都是他的粉丝。比如范范(范玮琪)、彭佳慧等。

“作为妈妈,我承认,育儿的过程有很多不易,我也理解大家为了孩子,付出再多也在所不惜,但是,在自己的摸爬滚打和与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交流后,我发现,我们可能很多时候陷入了过度的紧张焦虑,花了很多冤枉钱,跑了很多冤枉路,在遇到很多问题时,白焦虑生气了一场。”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表示。

根据最新的国际医疗趋势来看,就在国内父母还动不动就打针、吃药、输液、用各种抗生素治疗时,国际医疗趋势早已沿着“自然化”和“极简化”的方向飞速发展。

所谓自然化,是与化学药物疗法相对而言的,旨在倡导按照大自然的规律,调理机体的失衡状态,借以恢复人体的自然之性,提高人体自身抗病能力。如鼓励自然产,鼓励辅食要吃蛋、吃鱼、少吃药等等。极简化是指把复杂的医疗知识简单到每个父母都能做到,减轻父母们不必要的负担。在德国、英国利用自然疗法的人从50%增加到70%。自然疗法已经成为世界医疗的新潮流。

正如大家所知,台湾的医疗服务水平在亚洲居于领先地位,它以严格的医学训练,高水准的医生著称,全球前200大医院中,台湾就占了14家,仅次于美国及德国,排名全球第3,也是亚洲第1。

黄医生本人对儿科常见病和日常家庭护理有着15年的临床丰富经验,并且共计对30000名宝宝做过精华案例分析。他结合了最新的国内外儿科医学研究成果,为我们开发了一套易学易懂,非常实用的课程,把那些诊室里来不及说的健康知识一一细致地讲给你听。

课程自从上线到现在一个月不到,已经有11000多名家长订阅受益!针对“咳嗽”这一个问题,黄医生专门讲了两节课,细致清晰地分析了引发宝宝咳嗽的三大原因,破解了很多家长都在做的“4大误区”。

黄医生的这次授课,将会从补身体、疾病预防诊断护理、意外伤害、科学判断发育情况以及送急诊时机、用药6大原则等等,

年糕妈妈之所以邀请黄医生授课,就是希望能够把专业的日常护理和疾病防治知识进行传播。“这是很有必要的,养育孩子是一个系统工程,最根本的是:从来没有人从专业的角度好好跟我们从日常养育、到疾病诊断与护理、到突发事故的应对。这一块我们是缺失的!”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强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