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部署开展“春雷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2017-12-17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部署开展“春雷行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记者16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在打击经济犯罪“云端2017”专项行动中,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雷行动”,紧盯日化用品、妇幼用品、服饰箱包、汽车配件、打印耗材、机电建材等重点领域,严查“元旦”“春节”两节节日市场,特别是针对各地屡打不绝的地域性造假“顽疾”开展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

据介绍,当前,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制假售假活动仍较活跃,许多犯罪链条和网络尚未斩断,行业性、区域性、领域性制假售假现象依然突出。“春雷行动”将打击矛头对准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强力围剿直接坑害群众利益、危害生产生活安全、妨碍企业创新发展、侵害知识产权的突出犯罪,坚决以强有力打击破案攻势,让侵权者付出沉重代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以强力推进“春雷行动”为抓手,深挖犯罪源头窝点,摧毁犯罪产业链条,严惩制假售假不法分子,防止此类犯罪蔓延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