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名单在京发布 腾讯居榜首

2017-12-17 0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名单在京发布 腾讯居榜首

由《企业观察报》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16日在北京举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以26.78亿元人民币高居榜首。

据《企业观察报》副社长王少华介绍,2017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入围门槛为:2016年度企业在慈善公益方面的投入总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他说,榜单排名数据主要来自五个方面:一是中华慈善总会等各类慈善公益机构发布或提供的数据。二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数据。三是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数据。四是企业发布的当年社会责任报告中的相关数据。五是企业自主申报的上年度慈善公益方面投入的数据,包括企业员工参加志愿者活动投入的总时间所折合的金额,也包括超比例按排残疾人就业折算的金额。

王少华说,目前中国还有大批中小企业,这些企业虽然营业收入无法与中国500强企业相比,但也有一部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为推动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展示这些企业的慈善公益形象,组委会在听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后,推选出137家为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进行表彰。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缪力在讲话中说,该活动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让中华民族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挺起了高高的脊梁。它引领了中国企业向好向善向上的潮流,是对社会发展负责任的担当,推动了社会公平,关爱了弱势群体,提升了公益机构的水平,培养了公益专业人才的大军,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同时,她建议,企业做慈善公益要从企业的自身价值和使命出发,弘扬企业之优势,解决社会的痛点,填补公益产品的空白。

主办方表示,“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名单发布既是激励先进,也是鞭策后进,将督促企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加大慈善公益投入。名单的发布既有利于中国企业的长远发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中国银监会原监事会主席孙希岳,国资委新闻中心首席专家、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原副会长、《中国企业报》原总编李锦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