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将以“大土地”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7-12-17 01:57 人民网

来源标题:我国将以“大土地”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立足人地矛盾突出、空间差异性大、水土资源匹配性差等国情,我国将以“大土地”观,补齐土地科技短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16日在土地科技创新研讨会上说,国土资源科技创新“三深一土”战略提出一年多来,我国“三深”探测和观测在一些方面站到了世界科技前沿,取得了以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为标志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相对“三深”,土地科技研究基础还比较薄弱、学科建设比较分散、高层次人才短缺、创新能力相对不足。要以中央编办日前批复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加挂“国土资源部土地科技创新中心”牌子为契机,立足“大土地”观,全面落实十九大工作部署,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实行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统筹城市地上地下空间开发,推进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

姜大明说,要充分认识到我国人地矛盾突出、空间差异性大、水土资源匹配性差等问题世界罕见,资源富集区与生态脆弱区多有重叠,土地资源退化、损毁、废弃、污染、低效利用等问题突出。要看到我国独特的土地调查监测、规划管控和大规模整治工程是创新实践的重要载体,也是土地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战场。要加快学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树立“大土地”观,创建土地大学科,构建土地科技创新大格局,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