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财务造假虚增利润2.6亿元 雅百特被顶格罚款60万元

2017-12-18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财务造假虚增利润2.6亿元 雅百特被顶格罚款60万元

证监会通报称,近日查处了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虚构海外工程项目和国内外建材贸易的方式虚增业务收入,粉饰财务报表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件。

证监会查明,雅百特于2015年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公交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达5.8亿元,虚增利润约2.6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雅百特信息披露违法案是证监会查处的一起性质恶劣的上市公司跨境财务造假案,由于本案违法事实涉及境外项目,证监会及时启动跨境执法合作程序,最终证监会查实认定了雅百特公司的违法行为,案件取得重大突破。

证监会表示,雅百特的违法行为涉案金额巨大、情节严重。根据在案事实证据和相关法律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雅百特处以《证券法》规定的顶格罚款6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陆永处以30万元顶格罚款,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其他有关责任人员依法分别予以行政处罚或采取市场禁入措施。(记者 于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