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发改委回应“煤改气”:民生采暖用气要无条件保障

2017-12-18 16: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国家发改委回应“煤改气”:民生采暖用气要无条件保障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陈炜伟、安蓓)针对近期北方供暖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说,“煤改气”到位的要确保供气,包括提前和超出原有改造计划已实施改造的新增用户,也包括之前因种种原因尚未落实供气合同的用户,只要是民生采暖用气,都将确保供应。

“供气有缺口的地方要认真落实‘压非保民’方案。也就是说,只要是民生用气,无论是合同内还是合同外,都要无条件予以保障。”孟玮在国家发改委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同时,各地要确保用气用电安全,尤其是农村地区。

孟玮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居民供暖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气则气、宜油则油,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煤改电”“煤改气”没到位的允许使用煤炭取暖,全力保证煤炭资源供应,保证燃煤供热机组正常运行。有条件的尽可能做好洁净煤供应工作。目前不具备条件的要尊重当地群众的取暖习惯,以确保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炜伟、安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