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案策划大师张默闻作情歌《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一上线就火了

2017-12-20 01:12 北青网

来源标题:全案策划大师张默闻作情歌《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一上线就火了

近日,由著名策划大师张默闻这厮作词、原创音乐人陈伟作曲、华语人气歌手陈瑞演唱的暖心之作《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火爆上线,惊爆乐坛。这标志着张默闻这厮从仅为企业和品牌写歌,开始向流行歌曲创作进军,跨界音乐进入了新阶段,华语乐坛又迎来一位有策略、有想法、有天赋的词作者。

作词流行歌曲 乐坛将刮起张默闻风

《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并不是张默闻这厮首次跨界作词,在此之前,张默闻这厮已创作《闻名》、《永不变芯》、《我们一起朝东走》、《我爱太阳升》、《谢天谢地谢谢您》等一系列企业歌曲,一经上线好评不断。本次《天上的星星爱情的灯》延续了此前几首音乐作品高质量的歌词文案,配上著名华语人气歌手陈瑞略微沙哑的嗓音,毫不费力地让听者陷入歌曲描绘的爱情世界当中。

众所周知,流行歌曲的词有自己的创作手法。在《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的歌词中,你却可以看到不少成熟的流行歌曲创作元素,张默闻这厮凭情感和灵感进行创作,娓娓道来的歌词中暗含了他对于爱情的感悟。“南海听涛声,沙漠听驼铃”向听者描绘了一幅无论在天涯还是海角,都在疯狂追逐爱情的图景;“寒冬听北风,盛夏听蝉鸣”则向听者传达了一幅一年四季都想把爱情紧紧握在手心的那份坚定。无论你是何种职业何种身份,爱情仿佛天上的星星般如影随形、刻骨铭心,婉转细腻的歌词配合动人的旋律,唱的都是爱情中的坚贞不渝。相信每个听完这首歌的人都会有所思有所悟,想起一个人,想起那个TA,在汹涌肆意的情感中体会爱情的真谛。

除了堪称中国顶尖文案策划大师的张默闻这厮作词外,《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也同样由教父级原创音乐人陈伟倾情作曲。陈伟是华语乐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风云人物,曾为众多流行歌手量身打造了《小三》、《一晃就老了》、《以后的以后》、《擦干你的泪水》、《藕断丝连》、《相思的债》、《最后一个情人》、《这条街》、《看透爱情看透你》等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经典歌曲,首首走红网络,书写了华语乐坛的不朽传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一晃就老了》已连续五周成为冠军歌曲。2016年国家版权局统计的互联网歌曲大数据显示,陈伟在“重点曲作者”类别中,排名第一。

就像高晓松在《非常道》里说:写词这件事,就是老天赏饭,有多高的天赋,就能写出多高的作品。张默闻这厮就是这样一位有着极高天赋的作词人。当张默闻这厮将自己对爱情的感悟的歌词与陈伟交流时,陈伟立马就说:“看着你写的歌词,我就仿佛能听到歌曲的旋律,非常有感觉。”这是一种默契,更是对张默闻这厮作的词最佳评价。可以预见,以张默闻这厮优秀的作词能力,中国华语乐坛即将刮起一阵张默闻式的作词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上的星星爱情的灯》因其温暖的旋律、动人的歌词,请到了华语人气歌手陈瑞演唱。作为2006年让无数人感动的歌曲《白狐》的演唱者,陈瑞的嗓音极富特色,沧桑中带着淡淡的伤感,有磁性有温度,将《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一曲演绎得格外迷人。

深刻洞察人性 用歌词激励国人前行

在张默闻这厮开始跨界作词的这段时间里,有人曾疑问:“张老师,您在策划界风生水起,为何要突然跨界玩音乐?”对此,张默闻这厮表示:“做策划能够帮助中国品牌和中国企业家,写歌曲则能够影响所有国人,我希望将策划品牌的能力用于创作歌曲,也正是希望能够在浮躁的社会中传递一些更真挚的正能量,用歌曲的力量激励国人继续前行。”

作为以“策略准、创意狠、地位稳”著称的张默闻这厮,其驾驭文案的能力堪称一流,无论是大气磅礴如“商道不平,天下纷争,谁是那布阵的英雄”,温婉动人如“青山云雾吻,竹海传情深”,情深意重如“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温暖了我漫漫的人生”,张默闻这厮都能信手拈来,而这背后正是基于对人性的深刻洞察。从一穷二白的上海洗碗工到跨国上市公司的全球副总裁,从国内知名学府的客座教授到服务中国两任首富的全案策划人,张默闻这厮的一生跌宕起伏,积累了不少细腻的人生感悟,再加上出色的策划能力和语言创意能力,张默闻这厮将每首歌曲的核心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堪称策划界中最会作词的策划人和流行乐坛中最懂策划的作词人。

他是纵横中国策划界的著名全案大师,他是能够运用策划的力量将歌曲赋予生命的作词人,他是能够给中国民族品牌提供脍炙人口的企业歌曲的策划人,他更是能够写出诸如《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等流行音乐的温暖大叔,他就是张默闻。

流行歌曲《天上的星星是爱情的灯》歌词欣赏

有一颗星 挂在夜空

与我一夜 抵抗到天明

南海听涛声 沙漠听驼铃

你就是 那一颗温柔的星

有一颗星 长在心中

和我一生 无尽地缠绵

寒冬听北风 盛夏听蝉鸣

你就是 那一颗浪漫的星

天上的星星 是爱情的灯

照亮了我长长的旅程

有你的陪伴 花开更红

一路绽放 快乐的笑容

天上的星星 是爱情的灯

温暖了我漫漫的人生

用你的光芒 灿烂风景

一路收获 幸福的感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