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武威陆港外贸常态化 “天马号”班列直通中亚

2017-12-20 01: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武威陆港外贸常态化 “天马号”班列直通中亚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宋海安近日表示,从武威发往中亚5国的国际货运班列“天马号”已常态化运营。仅今年1-8月份,发运班列共66列2639车,货运总量约14.7万吨,货物总值约1.55亿美金。

宋海安称,武威占据甘肃河西咽喉,大部分内陆的中欧班列都要经过这里。目前“天马号”主要发货至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5个中亚国家,预计于2018年经过莫斯科、白俄罗斯等地,发货至荷兰的鹿特丹。

近年来,陆港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为核心,规划建设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进口肉类制定查验场、铁路口岸、粮食口岸、航空口岸、整车内陆进口等7个口岸。其中前两个已基本建成,只待2018年底铁路口岸运营的“东风”。

“目前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是内陆唯一的木材口岸,从俄罗斯进口的木材将主要用于就地集散供往西北及内陆,加工成家具后销往欧美等地。一旦木材口岸投入运营,企业就会大量涌入,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表示愿意在武威建厂。”宋海安说,陆港共入驻企业75家,建成和在建项目90项,总投资205亿元。

此外,武威陆港还在江苏海安、山东青岛、广东深圳、浙江宁波、宁夏石嘴山、河南安阳、湖南岳阳建立7个物流基地,向“天马号”供货。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是甘肃省“十三五”重点建设的三大国际陆港之一。自2014年首列“天马号”从武威发出至今,共发运班列125列,货运总量24.1万吨,货运总值3.32亿美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