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贵州湖南湖北多地因违法违规用地被约谈

2017-12-20 0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贵州湖南湖北多地因违法违规用地被约谈

思想认识不够、法制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因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突出、重点工作推进不力,黔湘鄂多个地方政府负责人近日被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约谈。

约谈通报了贵州省独山县、余庆县存在耕地保护意识淡薄、土地违法违规严重、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湖南省娄底市存在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屋资料移交不力、土地批而未供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衡阳市珠晖区存在违法用地总量较大、占补平衡落实不到位,两地还存在“旱改水”承诺未兑现、闲置土地处置进展缓慢和违法用地整改到位率较低的问题。湖北省汉川市和襄阳市襄州区存在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屋资料移交推进不力、督察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较为严重及整改进展滞后等问题。

约谈期间,各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和深刻反思,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切实转变观念、狠抓整改,彻底扭转土地利用和管理方面的不利局面。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崔岩指出,从客观上看,约谈通报的这些问题危害是多方面的,对法律法规、对科学发展、对依法治国的方略、对政府公信力、对服务群众、对粮食安全、对生态文明建设、对代际公平都造成了危害。从主观上看,这些问题反映出有的地方在思想认识、发展思路、管理理念、工作作风等方面与中央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偏差,存在政治意识不强、依法行政水平不高、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等现象。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要求,各地要抓好当前监管,也要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转变思想认识和发展方式,彻底摒弃“法不责众”“因公违法情有可原”等错误认识,认真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实行党政同责,切实将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把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与各项工作统筹好,为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空间,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