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惠州海事局查处3艘违规船舶

2017-12-20 02: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惠州海事局查处3艘违规船舶

19日,广东惠州海事局启动了代号为“铁拳”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综合治理”开展情况。行动首日,联合检查组查处了1艘载运危险品船舶和2艘船坞涉嫌违法违规行为。

当日,检查组对惠州港的油气码头、1号锚地附近海域等开展了集中检查,对瞒报谎报危险货物、违法排放洗舱水、船载危险货物不适装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危险品码头安全与防污染作业条件、危化品泄露应急处置配备情况进行严格检查。

检查组对正在进行作业的“中润达X”危化品船的污油水处理、货油洗舱作业情况以及船舶消防、救生设备检查后发现4项缺陷。随后, 在惠州港1号锚地附近海域对在海上从事修船作业的“惠浮X号”船坞和“惠湾浮X”船坞进行了检查,发现“惠浮X号”船坞证书已经失效,仍然违规停泊和使用,责令其立即脱离并接受调查。发现“惠湾浮X”船坞的配电船船况极差,涉嫌防污染设施配备不足,须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海事部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基层执法模式改革,减轻航运企业负担,取消和下放了一批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事项。但是伴随着船舶进出港签证的取消,一些不法船舶企图利用夜幕掩护违规作业、关闭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方式,逃避监管违规牟利,进而带来了一定的海上交通风险和海洋污染风险。

惠州海事局局长钟振斌介绍,该局一方面实施“电子巡航+现场巡查”的现代化监管方式,运用海事智慧监管平台等信息化监管手段,迅速锁定目标、巡查、跟踪,同时加大现场执法的密度和频次,持续开展夜间巡航巡查;另一方面,探索开展“无人机巡航+海巡船巡航”的海空立体巡航模式,在码头前沿运用无人机巡航监管,在沿海水域利用海事巡逻船艇对辖区船舶进行近距离、贴身式监管。

据悉,惠州海事局“铁拳”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2018年1月31日,后续还将开展东江内河防范船碰桥及渡口渡船、惠州沿海中小海轮及砂石运输船舶等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