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新发布独家解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公布最新版新闻发言人名录

2017-12-20 02:2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国新发布独家解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公布最新版新闻发言人名录

2017年12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公布了最新版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新闻发言人名录,244位发言人“集中亮相”。国新发布为您独家解读。

连续14年公布名录 队伍不断壮大

从2004年开始,国新办已经连续14年公布新闻发言人名录。从首次公布的75位发言人到如今的244位发言人,队伍壮大3倍之多。今年,13个中共中央有关部门、3个人民团体、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78个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了152位新闻发言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府公布了92位新闻发言人。

和去年公布的发言人名录对比:新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名录中,有156位是老朋友,有88位“新秀”。新名录中,女性新闻发言人38位,男性206位。

11部门、2地党委、6地政府增加新闻发言人

在新公布的名录中,11个部门、2个地方党委、6个地方政府增加了新闻发言人。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发展改革委由3位增至4位;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统计局由2位增至3位;海洋局、邮政局由1位增至3位;文化部、国资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由1位增至2位。

天津市委由1位增至2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由2位增至3位。

北京市、吉林省、海南省、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由1位增至2位;广东省政府由2位增至3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