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年来台湾来滇人数累计达263.31万人次

2017-12-20 08: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5年来台湾来滇人数累计达263.31万人次

中新网昆明12月19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19日从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获悉,5年来,台湾来云南考察求学、投资兴业、旅游和探亲人员累计达263.31万人次,云南赴台交流、学习、旅游人员也达15.47万人次,两地交流日趋热络。

当日,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下称“促进会”)第四届第二次理事大会在昆明召开,促进会名誉会长、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总结滇台两地30年来的交往成果,促进会会长、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就2017年工作作报告。

刀林荫称,30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发展,云南与台湾的各项交流也日趋热络。尤其是近几年来,云南省先后成功举办6届云台会,积极推进滇中新区台湾工业园和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设立云南台湾研究中心和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建立了4个国家级、1个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4个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进一步融洽了同胞感情、增进了同胞福祉。

统计数据显示,5年来,台湾来云南考察求学、投资兴业、旅游和探亲人员累计达263.31万人次;云南赴台交流、学习、旅游人员也已达15.47万人次。2017年以来,促进会就接待台湾来访交流团组19个781人次,组织赴台交流团组15个180人次。

“云南省通过打造基层交流、青年交流、少数民族交流等多个交流品牌,依托腾冲国殇墓园、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等国家和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张朝德介绍,2017年以来,云南省邀请台湾中南部“议会”代表团、台湾大学云南“一带一路”践学交流团、台湾少数民族参访团等多个团组来滇交流;且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组织策划2017海外台商云南行、云南台商赴泰国缅甸交流参访等活动,促进境外交流合作创新发展。

张朝德表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云台两地交流合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促进会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两岸民众在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的交往,携手台湾共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