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村主任受贿儿子吸毒欠赌债 小老板贷款75万送上

2017-12-20 10: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村主任受贿儿子吸毒欠赌债 小老板贷款75万送上

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原本只是远郊旅游大盘,后来渐渐变成有独特人文气息的小镇。而良渚文化村所处的余杭区良渚街道七贤桥村,在这20多年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边文化村越来越美,原七贤桥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许良法、村委员会书记程万里却都在腐败中倒下。日前,杭州余杭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判处许良法有期徒刑八年,判处程万里有期徒刑四年。

这两个村能人收受的贿赂有相当一部分就发生在良渚文化村的推进过程中,他们给房产开发设置了重重障碍。

帮助违建获巨额赔偿

次日获得现金一大包

七贤桥村南临西湖区,北界瓶窑长命村,东西大道穿村而过,良渚博物院也位于其间。

1984年至2003年,村集体收入从全街道的“落后生”跃居前列。其中,当了20年村书记的许良法被称为“能人”。2004年,许良法从村支书的位子上退了下来,但后来很快又当上了七贤桥村主任。

2005年,万科良渚文化村项目选址七贤桥村,进行了长达十年的开发。也正是从2005年到2014年其间,许良法先后担任了中国良渚文化村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中国良渚文化村七贤桥项目推进小组副组长、良渚风情小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正如后来在庭审中,很多证人都提到,作为村里“说一不二”的人,在工程推进等诸多需要政府协调的项目上,许良法的影响力非常大。

小老板黄某是将许良法和程万里拖下水的关键人物之一。2005年,黄某在毗邻征地红线的五郎山水库边上造了个农庄,还是个违章建筑。而按规划该地块为南都公司开发的排屋。良渚镇政府召开协调会,南都公司、七贤桥村委的许良法和程万里等均参与。

当时许良法和程万里就引导协调方案走向:给予黄老板赔偿。因考虑到以后的项目推进,南都吃了哑巴亏,黄老板不过20万元的投入获得了140余万元的赔偿款。

就在获得赔偿款的次日,按照程万里的说法是,他接到了黄某电话,叫他到许良法家来一趟。黄老板的车就停在许良法门口,程万里一上车,黄老板就塞给他一包钱,回家一点,整整10万元。程万里知道,许良法也获得了同样的数额。

收受贿赂共计246.9万元

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村民们都说,在带领村集体创收方面,许良法确实有一手。但是许良法的儿子不争气,吸毒而且嗜赌。

2009年,黄老板和许良法、程万里商量想承接七贤桥综合大楼工程。恰巧那个时候传出许良法儿子欠了百来万赌债逃出去的事情。

许良法让黄老板帮忙。后来,黄老板和许良法决定前往某银行分别贷款75万元,凑足150万元一并交给许的儿子。后来黄老板的75万元,许良法一直没有还,当然黄老板也没有讨要过。

2007年,良渚镇开发建设大陆工业园区,黄老板承接了园区的土石方工程,也是许良法和程万里帮他去镇里活动得来的。

2010年,黄老板等人在村级留用地上建造综合楼。许良法拿到2个低价购房指标,综合楼建好后,许良法以户型不好为由,找到黄老板换192平方米的大户型房子。房子到手后,许良法直接把之前低价选购的两套房转手卖掉,之前说的交换变成了白拿。

2013年,许良法儿子又欠钱了,许良法又找到经他协调在征地中获得补偿优惠的企业“借”到50万元。

2016年清明节,和许良法联系密切的企业老板被纪委请去谈话,许良法不以为然,当他被组织调查时,他甚至嚣张地撕毁谈话笔录……

余杭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许良法收受贿赂共计246.9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程万里有期徒刑四年,并罚金人民币25万元。(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余法)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肖菁 余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