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互联网+教育时代 如何实现人才市场的供需平衡

2017-12-20 13:15 中国网

来源标题:互联网+教育时代,如何实现人才市场的供需平衡

据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同时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这充分显示出互联网在国人生活中的充分渗透。

目前,我国教育行业支出与GDP比值不到美国一半,可见未来教育支出仍有巨大空间,随着“互联网+”时代逐渐来临,“互联网+教育”日趋成为热门话题,备受教育界及互联网界关注!

在线教育市场的机会

在传统教育模式下,学生毕业后无法快速满足社会需求,导致企业用人缺口日趋加大而与此同时社会就业率无法提升,这种情况促进了职业教育行业的爆发,于是,各种在线培训机构纷至沓来,因其在时间、学费及机会成本上的优势,可谓是完胜传统教育模式。但是,机会背后的不确定性也随之而出。

最后一公里的思考

知识碎片不系统,学习过程无法监督,学校资质难以考量,是在线教育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而正是这最后一公里的教育质量,直接关系到在线教育市场的良性发展,关乎企业命运及学员个人发展。那么,如何才能确保在线教育行业的规范有效性?

把好教育的关,以需求为纲

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之源是市场需求,故而在线教育可以长久发展的基础也必须是坚持市场需求为纲。与企业合作找到需求痛点,并以此开发出适合的教程,配以定期的实操演练,才是保证学员真正能够实现学以致用、毕业即就业的关键。

这一点,荣获本届新浪网“2017中国口碑影响力职业培训机构”的泛艺学苑正是范例。与沪江、YY及腾讯等名企保持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定期邀请用人单位一起研讨、调整课程内容,保证学员习得的知识均可上岗即用;与此同时,泛艺聘请的老师均来自一线企业、拥有10年以上经验,定期安排学员实操练习,确保学员所学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毕业即可获得相当于1-2年工作经验的能力。这一点,也是泛艺学员毕业成功就业率近100%的基石。

互联网+的时代,在线教育的路还很长,只有本着踏踏实实做教育、与时俱进做教育、以需为纲做教育的心态,才能真正促进社会就业的供需平衡。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