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宁市动物园中华白海豚被指遭虐待 园方回应

2017-12-20 22: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宁市动物园中华白海豚被指遭虐待 园方回应

中新网南宁12月20日电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中华白海豚被南宁动物园逼疯了,自残到嘴断掉》的信息,指责广西南宁市动物园用救助回来的中华白海豚表演取乐,而且海豚已身体残缺,没有上颌。文章还称其他动物也疑似被虐待。南宁市动物园20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海豚并非用于表演,受伤系意外。

网络流传的这篇文章说,他们已对南宁市动物园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跟踪调查,发现有动物在身体残缺的情况下仍被迫表演。文章称,一只叫“老白”的中华白海豚上颌断了,但仍在食物的诱使下卖力表演,不停地跳舞、转呼啦圈以及顶球投篮。此外,部分陆生野生动物如大象、丹顶鹤也有受虐的嫌疑。

“老白”是南宁市动物园在2007年从野外救护回来的一头搁浅的中华白海豚。南宁市动物园副园长陈月妃介绍,刚被救助回来时,“老白”身体很虚弱,经过饲养员三年多的悉心调养,状态才慢慢恢复。按规定,“老白”治疗恢复后要放回野外环境,但2012年经专家评估,“老白”被认为不太适合再放回野外,加上其研究、科普价值,于是留在了动物园。

关于“身体残缺”的说法,动物园方面解释,“老白”上颌损坏是2013年的一次意外导致,其玩耍时不小心卡在管道口,应激挣扎就弄断了上颌。因为是夜间,工作人员没有第一时间发现,随后园方也在水池中加强了防护。

针对文章中提及的“水上表演”,园方称只是对海豚进行以医疗为目的的训练,以及自行玩耍的过程,其间不拒绝游客观看。无论有没有游客,当天的训练都会进行。

媒体报道称,目前,广西渔政部门、广西林业厅、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均表示将介入该事件调查,把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发布。

中华白海豚属于鲸类的海豚科,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印度洋,常见于我国东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中华白海豚在全球的数量不断减少,种群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令妍 俞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