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海交会”三岗抢一人 广州拿出千万房补抢人才

2017-12-20 22: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海交会”三岗抢一人 广州拿出千万房补抢人才

中新社广州12月20日电 2017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9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7海交会”)20日在穗开幕。人才与岗位比达到1:3.5,即平均三个半岗位抢一人。作为东道主的广州市更在会议举办期间密集推出吸引高层次人才政策,其中对于顶尖人才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住房补贴或200平方米公寓。

海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最具影响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3000余名海外人才参加了本届海交会,六成拥有博士学位。当中不乏来自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籍高层次人才,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近350名、独联体专家近100名、“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选手近300名等。

本届海交会人才需求旺盛,参会单位携近2000个项目及万余岗位来穗揽才,平均3个多岗位抢1名人才。全国32个省(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地区均有代表团参会;参展参会高校亦为历届最多。

大会设置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两个专区。现场招聘中开设世界500强企业专场招聘会,富士康、阿里巴巴、汇丰、西门子、沃尔玛、海航、长江和记、中国联通、南方电网、索尼、霍尼韦尔等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现场招聘。

作为东道主的广州市“抢才”自然不甘人后,除组织论坛、委托同学会、展开城市营销外,更在大会期间出台四项人才政策,以吸引海外人才来穗创新创业。

其中,高层次人才认定、服务保障和培养资助三个方案对经认定的广州市高层次人才,给予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创新创业服务等5类政策保障,包括对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给予1000万元住房补贴或200平方米高层次人才公寓;同时对高层次人才举办、参加学术会议或行业论坛,进修培训、发表著作等方面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

而《关于实施鼓励海外人才来穗创业“红棉计划”的意见》则提出,从2017年开始,每年通过“海交会”平台的“春晖杯”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智创未来”海外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不超过30个创新创业项目。对评审后入选“红棉计划”的创业项目,给予20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和100万元的融资奖励,以及10个方面的创新创业全链条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华 罗诗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