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等教育难题

2017-12-21 05: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等教育难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解决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百姓身边事的关怀和重视。”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吕苹教授认为,随着二孩政策的施行,我国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当前托育服务短缺、托育机构不足等问题急需解决。

吕苹认为,我国亟须建构起基于社区、深入家庭的保教合一的早期教育综合服务网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推进早教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鼓励非营利的专业力量,建构起政府、社会、市场三方力量合理配置、平价优质的早教托育服务体系。

对于此次会议提出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北京市八一学校发展处主任陈咏梅说,要做到这一点,关键要推进教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学校开发个性化的基础教育资源,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学生掌握知识的效率,课业负担自然就下来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郁琼源 赵琬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