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2017-12-21 05: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引导国企、民企、外企、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资金投入,培育一批专门从事生态保护修复的专业化企业。

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绿化国土是建设生态文明、维护生态安全的根本,也是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就是要动员全社会资源和要素参与到绿化国土、美化中国的行动中来,为实现建设美丽中国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全民动员、工程带动、城乡共建等措施,我国义务植树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显著。据国家林业局最新统计,近5年来全国共完成造林2983万公顷,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同期增长最快、最多的国家。目前全国森林覆盖率增至21.66%。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出台的《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超过23%,林木绿化率超过29%,森林蓄积量增加到165亿立方米以上。

下一步,国家林业局将认真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工程,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市场机制的潜力,努力增加森林资源总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