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哪种网络谣言文章最多?数据显示“健康与养生”类明显突出

2017-12-21 06: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哪种网络谣言文章最多?数据显示“健康与养生”类明显突出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使用,一些网络谣言或文章也时常借助便捷的方式得以传播。腾讯公司旗下各平台处理的谣言文章统计数据显示,在各类谣言文章中,“健康与养生”“奇闻趣事”“食品安全”类占比最大,位居前三位。

加强对网络谣言的治理,是建设健康网络生态的重要举措。20日发布的《2017腾讯公司谣言治理报告》显示,截至目前,腾讯公司辟谣文章阅读总次数达8亿次,拦截网络谣言超5亿次。今年以来,微信平台处罚涉嫌传播网络谣言的公众号数量约18万个。

这份报告显示,在处理的各类谣言文章中,“健康与养生”类占比达到38.77%。其后为“奇闻趣事”“食品安全”类,占比分别为27.08%、13.23%。

为增强网络谣言治理效果,微信平台今年开通了辟谣助手小程序,它可以显示最新辟谣内容,提供及时提醒功能。截至12月,其总用户数已达1970余万,共进行了3700余万次提醒。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周文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