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环保公益事业加码 业之峰助力瓶安中国走进北京百家社区

2017-12-21 22:50 光明网

寒冬已至,冷饮的热度骤降,但暖饮却正在走俏,在凛冽的寒风中喝上一口“暖汤”,整个身体从头暖到脚,但喝剩下的饮料瓶该如何处置?扔垃圾桶实则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我们会很难知道它的最终流向,一旦没有处置得当,就会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不小的负担。如果你是有心的公民,你应该已经发现有越来越多的饮料瓶智能回收机走进我们的社区,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广场、商场、地铁等公共场所。而这些突然造访的“不速之客”,成为推动智能回收、绿色投瓶的载体;也是瓶安·中国大型全民公益项目推广的核心内容——通过这些智能回收机引导人们科学投放饮料瓶,培养用户正确回收与垃圾分类的习惯,从而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共推绿色循环发展。

图片1.jpg

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入驻京城百家社区

瓶安·中国是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力支持,盈创回收承办,业之峰助力的大型全民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智能回收机的铺设与推广,引导饮料瓶安全回收、培养大众绿色回收习惯、保护社会环境。截止目前,瓶安·中国已经历时6个月,完成京城100个社区的覆盖,南竺园、馨港庄园、龙门新区、羊各庄小区等大型社区累计铺设近4000台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基本形成以饮料瓶智能回收机为点辐射社区、商圈、地标的“城市智能回收网”,让大众投瓶变得更简单、更安全、更环保,让环保公益更简单化、生活化、日常化,也为城市的绿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片2.jpg

瓶安 · 中国 进驻 社区

瓶安·中国开展更多元的环保公益项目

以“安全回收、推动垃圾减量,杜绝二次污染”为主要内容的“瓶安·中国”,其核心内容是通过智能回收机的铺设和推广推动安全回收和垃圾分类,但除此之外,瓶安·中国也携手社会各方力量探讨环保公益的更多可能。除了近4000个智能回收机入驻京城百家社区、商圈、地标。瓶安·中国还开展“守护城市-捡垃圾行动”、“守护健康-为拾荒者体检”、“环保课堂-环保进校园”等更多元化的环保公益项目。截止到目前,垃圾清理行动已经号召上千名公益志愿者组织了近百次活动,点燃了更多年轻群体的公益热情;关爱拾荒者及其孩子,已经为数十位拾荒者孩子提供免费体检,传递温暖的力量;环保课堂已经走进百余所中小学、高校及国际学校,开展1000多节课程;吸引上万人次的热情参与。关注环保公益的瓶安·中国还能够做的更多!

图片3.jpg

守护城市-捡垃圾行动

图片4.jpg

守护健康-为拾荒者孩子体检

图片5.jpg

“环保课堂-环保进校园”

环保家装先锋品牌业之峰为公益环保事业加码

公益事业需要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企业,源源不断地向社会底层注入力量。瓶安·中国得到了环保家装领域的先锋品牌——业之峰的助力和加码。业之峰董事长张钧就曾表示:业之峰以“中国环保装修领跑者”为理念,专注环保装修14年,把“为用户提供绿色环保安全的家”视为己任;业之峰关注社会大众生活的“小家”,也时刻关注社会环境这个“大家”;而社会环境的改善需要从社会大众意识的提升、行为习惯的培养来着手,以资源的再循环利用为推手、推动可持续发展;正是基于这一态度,业之峰选择和在再生资源领域深耕多年的盈创回收合作,联合打造和推广“瓶安·中国”这一扎根社会的全民型公益项目,以企业之力助社会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的“家”内外都是一个健康、绿色、安全的生活环境。

图片6.jpg

业之峰董事长张钧

轰轰烈烈半年之久的“瓶安·中国”率先在北京完成了智能饮料瓶回收网的搭建,基本实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在京城主流社区、商圈、地标的覆盖,吸引了数万人参与投瓶近百万次,共计投递饮料瓶500多万个,组织线下各类公益活动数十场。正是因为汇聚了公益机构、企业、明星、社会大众等多方的力量,瓶安·中国才得以得到大力的推广和落地,未来,瓶安·中国将继续秉承公益初心,整合更多社会爱心资源,携手社会大众让环境更绿色、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