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结束 为孵化新人新作当“红娘”

2017-12-22 01: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结束 为孵化新人新作当“红娘”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白瀛)第四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21日在京结束。戴昱的《岗厦罗生门》、俞思含的《台城柳》作为优秀剧本,现场与制作单位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创立于2002年,是一个专门以推出剧坛新人新作、举荐和发现青年戏剧文学创作人才为宗旨的戏剧文学项目,本届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联合主办。

据介绍,《岗厦罗生门》直面现实,以城中村的拆迁重建为故事背景,表现了对我国城镇化历程中的问题与思考。《台城柳》从南北朝时期诸侯王萧综的视角,展现南朝齐、梁间的恩怨情仇,将人情感怀与历史更迭结合起来,演绎传统文化里权力兴替循环的情感创伤。

此外,熊海龙的《边界》、高明的《虎门长歌》、尚垒的《钟点丈夫》、梁晓艳的《星星闪呀闪》获得提名剧本。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声希(北京)文化传媒、北京剧空间剧场分别与《台城柳》《岗厦罗生门》《星星闪呀闪》创作者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其他获奖剧作也将获得创作资助,由北京演艺集团优先选用。

主办方称,刚起步的青年剧作者面临着剧本难以上演的窘境,而院团和制作公司又苦于寻觅不到优秀的原创剧本,扶持计划尝试为二者做“红娘”孵化作品,推动剧本从文字走向舞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