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逾八成一般纳税人可实现“申报零填写”

2017-12-23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逾八成一般纳税人可实现“申报零填写”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国税局了解到,广东国税近期开发推广了企业电子申报管理系统“一键申报”功能(简称“一键申报”系统,下同)。该系统通过挖掘出税收数据“金山银矿”的优势,利用“后台获取+前端集成”的方法,实现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时的“自动获取”和“一键零填写”。

据悉,“一键申报”系统今年11月在广州、江门两地首先试点上线,而后在12月实现了全省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只需登录广东企业电子申报管理系统,就可实现自动升级更新。系统升级后,将会推送播放演示视频和用户手册,用以帮助纳税人上手使用新“一键申报”系统。

“‘一键申报’系统具有强大的后台自动获取和填写功能,可以切实减轻纳税人的填报负担。”广东国税“一键申报”系统相关设计人员向记者介绍,“系统首先能自动获取纳税人进销项数据,从防伪税控系统、电子底账系统和海关缴款书系统后台抓取纳税人的进销项发票和认证抵扣信息,省去了纳税申报最耗时的进销项情况填写环节。其次实现自动填报纳税申报表,系统将自动根据填报规则,利用发票税率及商品编码等信息生成申报表,纳税人只需仔细核对,或将个别特殊业务手动填报,即可完成上传提交。最后,该系统还为纳税人提供涉税业务自动提醒服务,即通过监控识别相关栏次的数据信息,及时提醒纳税人办理相关税收优惠备案等涉税业务。”

据统计,广东“一键申报”系统上线后,大量繁复的手工填报操作被“智能化”新理念技术取代,85%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都能实现“零填写申报”一键上传。10%左右的纳税人由于发生个别特殊业务,系统自动生成报表后,另需手工填写不到10个栏次的项目。极个别纳税人由于同时存在多项特殊业务,手工填报最多也不超过60项。

经测算,采用“一键申报”系统后,绝大部分纳税人完成纳税申报的时间由原来约半小时缩短至不到5分钟,如无特殊业务,1分钟即可完成申报,大幅提高申报效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