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视报道2017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精品化、全球发行展现强劲势头

2017-12-23 01:2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央视报道2017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精品化、全球发行展现强劲势头

2017年12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先后两次连续对刚刚在海南海口召开的“2017年度游戏产业年会”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对中国游戏行业强劲的发展势头、不断增强的自主研发实力和海外竞争力进行了重点报道。央视称:“实施全球发行战略的精品游戏开发战略,在今年显现出强劲势头,近万款游戏中品质优良的十几款游戏就占到总销售收入的60%以上。”“中国游戏市场2017年快速增长400多亿的背后,是企业重视精品和细分市场。与此同时,部分优势游戏和优势游戏开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海外竞争能力也不断增强。”

事实上,海外发展和精品化研发一直是中国游戏产业的核心优势之一。央视在此前的报道中也多次以“游戏成中国文化走出去引领者”“游戏引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题对中国游戏海外发展成绩以及传承优秀文化、研发精品游戏的优势进行报道。进入2017年,中国游戏在上述方面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大会最新推出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386.1亿元,占到整体市场销售收入的68%。同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出版游戏约9800款,其中国产游戏约9310款,进口游戏约490款,自研比例高达95%。而最为重头的移动游戏,也有95%属于自主研发。2017年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81.6亿美元,相比2008年的0.7亿美元,十年暴增百倍以上。

中国游戏之所以海外发展和精品化研发方面持续保持优势,很大一部分原因源自近年来游戏行业对中国文化的传承以及对工匠精神的坚持。在此次报道中,央视特别采访了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王雨蕴,王雨蕴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有几组数字会让人很惊讶,一个是中国游戏手游市场,95%来自于自主研发。另一个是海外整个市场连续12年增长。游戏市场每年有上万款的游戏上市,大浪淘沙之后我们会看到,能够占领市场的也就是十几款。所有成功的产品,无外乎有两个明显的标志,一个是文化要自信,从传统文化里挖宝。另外一个就是重匠心,归品质,做高品质的游戏。”同时,她说,中国游戏行业取得的成绩说明两点,一个是中国游戏的精品战略走得非常好,另外一个是国家提倡的自主创新在游戏行业贯彻得特别好。

另外,央视还特别援引了游戏产业报告出品方伽马新媒的观点,认为“中国游戏海外出口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每一款游戏在国内的收入都超过数亿元”,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游戏日渐增长的精品化研发实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