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税收数据分析显示:广东高技术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

2017-12-23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税收数据分析显示:广东高技术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

广东省经济总量连续28年稳居全中国第一位。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广东省国税局22日发布的税收数据分析显示,该省高技术制造业发展态势良好,税收服务也起到了护航高端制造业发展,拉动广东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制造业最能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生产力的整体水平,而高技术制造业则是其中的高端环节。

记者从广东省国税局获悉,其今年1至11月的高技术制造业税收收入达到了566.92亿元(人民币,下同)(不含深圳,下同),累计收入同比增长14.9%。

“高技术制造业具有研究开发投入高、研发人员比重大的特点,使其对其他产业具有很强的渗透力。广东的高技术制造业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乘数效应明显,未来可挖掘的潜力巨大。”广东省国家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相关负责人说。

高技术制造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助力轻装上阵的作用。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国际化民营高科技企业集团。2014年末,该公司取得了国家相关高新技术证书,并开始享受高技术产业税收优惠。“从2014年至2016年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及技术先进型企业税收优惠累计5817.36万元。落地税收优惠,不仅有利于高精尖技术的研发,也提高了企业的利润水平,更让我公司在国际上站稳脚跟。”该公司副总裁胡少苑说。

在广东的高技术制造业领域,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龙头地位明显。从去年税收调查数据来看,广东的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在高技术制造业中占据绝对优势,营业收入、实缴税额、出口退税额均在高技术制造业中占比超过70%,且比重不断提高,是广东高技术制造业的龙头行业,其中营业收入占高技术制造业营业收入的90.94%,实缴税额占高技术制造业税额的74.63%,所占比重分别比2015年提高了7.55、2.86个百分点。

汽车产业在广东的经济税负结构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完成汽车产量228.7万辆,继续位居全国领先地位,预计全年汽车产量将跨过300万辆门槛,达成新的里程碑。而在广州,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总产值达到4346.27亿元,占三大支柱产业产值的44.7%。

广汽番禺汽车城是自主创新广汽传祺品牌生产链的聚集地,既有研发机构又有上下游部件生产企业。全面推开营改增促进了汽车行业内智能化升级改造。从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增值税链条的完整就为企业增加了进项税抵扣额1985万元,税改对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可见一斑。

据了解,位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智能制造区的广汽系能源项目一期工厂2017年9月已经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投产。广汽传祺总经理助理高峰表示:“营改增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税收红利的不断派发,对生产制造行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