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发改委:2018年科学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2017-12-23 01: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发改委:2018年科学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12月22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发展改革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其中提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举措,科学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发展改革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主体力量,破立结合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三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举措,科学制定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四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创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

五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瞄准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总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六是着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健全宏观调控体系,持续推动消费升级,聚焦重点领域优化投资结构。

七是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持续扩大“放管服”改革综合成效,联动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激发企业家精神三项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构建竞争公平有序的市场体系,全面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八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九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补齐公共服务供给短板,发展社会领域产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

十是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积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持续强化执行能力,要有弹钢琴的巧劲、钉钉子的韧劲和言出必行的干劲,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