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2018年1月初将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2017-12-24 10:55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3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40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剧将于2018年1月初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首播。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2018年1月初将在央视播出

该剧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阔历程和丰功伟绩,集中表现了1949年至1954年间,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和时代巨变,热情颂扬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经过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战胜中外敌人,建立新中国、换了新天地的历史功绩,以极具说服力的历史史实,无可争辩地说明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无比伟大。

该剧表现了1949年至1954年间,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和时代巨变

全剧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形象地反映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以及秘密战线等各个领域的殊死较量,描写表现了国共和谈、北平和平解放、渡江战役、上海金融大战、《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抗美援朝、和平解放新疆和西藏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汇集了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一流队伍,王朝柱担任编剧,唐国强领衔主演并担任艺术监制,刘劲(饰周恩来)、王伍福(饰朱德)、郭连文(饰刘少奇)、卢奇(饰邓小平)、马晓伟(饰蒋介石)等担任主演,倪祖铭、杨晶担任导演。演员们以认真投入的工作态度和精彩的表演,将众多历史人物出色演绎成个性化的艺术形象,无论是外在形象,还是性格气质,都接近历史人物,为该剧增色很多。

为使作品更具质感和表现力,剧组跋山涉水,转战新疆、西藏、四川、江苏、浙江、北京等地,赴俄罗斯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取景,并在历史事件发生地取景拍摄。为力求真实还原历史,剧组还专门搭建了丰泽园、菊香书屋等重要场景。服装、化妆、灯光等技术部门精益求精,后期制作精心投入,画面饱满丰富、富有质感,音乐与剧情、情绪完美融合、相得益彰。

导演倪祖铭表示,主演阵容是目前中国饰演伟人最优秀的一批演员

该剧导演倪祖铭表示,这部戏的主演阵容是目前中国饰演伟人最优秀的一批演员,汇集了从1949年到1954年很多历史事件。“全剧内容符合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倪祖铭说。

编剧王朝柱表示,该剧有着深邃的历史意义和很强的现实意义

编剧王朝柱表示:“该剧有着深邃的历史意义和很强的现实意义。作为后来人,我们绝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完成这样翻天覆地变化中所经历艰难困苦的奋斗过程。要让历史这样一面镜子再照今天,让人们,尤其是青年人感悟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应该更加坚定地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

该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

据悉,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是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之后,天津推出的又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出品人、天津广播电视台台长王奕表示,从电视剧《辛亥革命》的成功到《寻路》,从《解放》到《换了人间》,把这段东方拂晓的峥嵘岁月用电视艺术手段再现,对让观众了解到新中国的诞生历程,坚定一心跟党走的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目前,该剧已经定于2018年1月初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首播。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该剧站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高度,将进一步让观众生发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中国的真挚情感。(“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马宬 张宏彬 戴涛 赵大伟)

责任编辑:马岩(QX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