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被撤销台“妇联会”负责人职务 辜严倬云:台当局诬陷

2017-12-25 03:25 新华网

来源标题:辜严倬云:台当局诬陷栽赃横夺资产

新华社台北12月24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日前被民进党当局撤销台“妇联会”负责人职务的辜严倬云24日发表书面声明,指责台当局大敲追讨不当党产的锣鼓,把“妇联会”罗织构陷为国民党“附随组织”,意图诬陷栽赃,横夺资产,操纵组织。

曾长期担任“台湾妇女联合会”(“妇联会”)负责人的辜严倬云是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遗孀。22日,台当局撤销了辜严倬云的职务,并限期“妇联会”10日内改选。

辜严倬云在声明中表示,台内政主管部门与“党产会”不断攻讦,一再追索,不顾时代久远资料阙如,利用列为国民党“附随组织”、撤换负责人、解散组织等不法不当手段要挟恐吓,意图逼“妇联会”就范。

辜严倬云在声明中表示,“妇联会”是民间组织,具有自主权利地位,绝非任何人可以予取予求,鞭打侮辱。台当局可以粗暴地拿走头衔与金钱,却拿不走正义与勇气。

此前台“妇联会”就本组织资产处置办法及未来组织运作的监督方式等问题,与台当局内政主管部门及“党产会”进行了长达3个月的协商。“妇联会”至本月22日仍坚持不得对其相关基金会进行公共监督,决定不签“行政契约”。当局当日即宣布撤换辜严倬云和她的副手。

台内政主管部门负责人称,“妇联会”原答应捐出资产的八成、新台币312亿元做公益,但旗下4个基金会不受任何监督,这有违该部门的处理原则。

对此,岛内学者批评,目前尚无法证明“妇联会”是国民党“附随组织”,当局贸然介入社团人事,明显违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