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居客“理想之城”亮相上海 用艺术诠释居住本质

2017-12-25 12:22 大众网

来源标题:安居客“理想之城”亮相上海 用艺术诠释居住本质

随着楼市渐归理性,“让房子回归居住本质”被频繁提起。“什么样的居住,才是理想的居住?”为引发更多人对居住本质的思考,国内知名房产服务平台安居客联合多位国内外艺术家,共同发起一项名为“理想之城”的公共艺术计划,探索未来的居住生活形态。

理想之城”开展 体验艺术栖居 

12月24日,安居客“理想之城”公共艺术计划首展在上海环球港向公众开放。

展览现场,四间形态不一的透明房屋装置成为了艺术家们的创作载体。朱敬一、吴晓娟、秦岭、David keohane(戴维·可汗)四位艺术家分别在透明房屋内进行创作,采用书法、玻璃、新媒体、光纤画等多种艺术手法,表现理想居住的不同形态,引发观众对居住本质的思考和居住理想的憧憬。

作为“90后最爱的书法家”,朱敬一在展览现场用街头涂鸦混搭南门书法,将房屋背景与观众肖像绘画形成一个整体,从而表达“一屋一宇宙,我们的内心即我们的家”的理念。

朱敬一表示:“理想的居住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维度的居所,而应该是一个透达内心的空间。人与人之间,没有屏障,不会隔离,而是相互看见,彼此坦诚。”

光纤艺术家吴晓娟,用光纤与幻光材料,营造出一个炫丽的视觉空间。她给作品命名“自组织”,体现“各自独立又温暖共存”的理想居住形态。

活动现场,观众自由穿梭于四个房屋,驻足欣赏艺术家们的作品,并与艺术家互动,感受“理想之城”的理念。现场还设置“理想时光机”,观众可以给未来的自己寄上理想宣言。

跨界艺术撬动思考 探索理想居住范本 

据介绍,安居客“理想之城”公共艺术计划,以“艺术的栖居”为口号,以“家”为思考原点,以城市人的居住生活为视角,融合知名艺术的表现手法,打造理想居住的范本,赋予家、人、生活全新的连接形态。

“理想居住,不是由经济指标来衡量,而是从人们追求美好居住的希冀下创造出来,从人们构建未来生活的信心中滋生出来。艺术家们的创造灵感也来源与此。”据活动主办方安居客介绍,在楼市平稳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开始正视内心的居住理想。

安居客用户行为大数据显示,人本层面的宜居价值最受重视。购房者在选择居住空间时越来越注重个人空间和复合需求,以及安全、有质量的社区关系和居住服务。

成立11年,安居客一直致力于用更全面、更优质的房源和服务,满足所有人的居住理想,并逐步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房产服务平台。“理想之城”公共艺术计划,是安居客在楼市新形势下针对未来居住的一种尝试,通过跨界艺术激发出前瞻性的火花,开启理想居住的无限可能。

安居客副总裁胡建东表示,艺术家们呈现的理想之城并非“乌托邦”,希望以“艺术的栖居”为支点,撬动公众和行业对居住本质和未来趋势的共同思考。当所有居住理想被唤起,城市人、发展商、城市管理者相互链接,正向影响,终将把我们所在的城市变成“理想之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