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商务部: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

2017-12-26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商务部: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2月25日,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指出,根据十九大战略安排,结合商务实际,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具体步骤是:2020年前,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会议总结了2017年及过去5年工作,明确新时代商务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钟山指出,过去5年,国内消费、对外贸易、双向投资稳居世界前列,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商务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我国已经初步成为经贸大国,为巩固经贸大国地位、建设经贸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钟山表示,新时代商务工作要贯彻新思想、聚焦新矛盾、开启新征程、坚持新理念、推动新变革。根据十九大战略安排,结合商务实际,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具体步骤是:2020年前,进一步巩固经贸大国地位;2035年前,基本建成经贸强国;2050年前,全面建成经贸强国。

钟山要求,未来5年,商务改革发展要推进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实施若干行动计划。六个方面主要任务是: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提高双向投资水平,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构建新型国际经贸关系,增强商务服务民生能力。

钟山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明年我们要实施主要任务和行动计划,着力推动消费升级、保持外贸稳定增长、有效利用外资、引导对外投资有序发展、落实好重大对外援助任务、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拓展全方位经贸合作、打好商务脱贫攻坚战、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