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造”地铁运抵美国 该线路2019年将投入使用

2017-12-26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造”地铁运抵美国 该线路2019年将投入使用

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25日发布消息,“中车制造”波士顿橙线地铁首批车辆已经运抵美国马萨诸塞州。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在推特上特意展示了这份从中国寄来的圣诞“礼物”。

1897年投入使用的波士顿地铁是美国第一条地铁线路,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2014年10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标284列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招标中首次胜出。

今年10月,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在中国长春下线,这也是中国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国标准地铁车。

这批四辆橙线地铁系经上海港到新泽西港后运到MBTA厂房,是第一批从中国运来的试驾车辆,专业人员已开始在厂房内进行检查。MBTA表示,等到六辆全部组装好的试驾车辆运来后,还将进行数月的测试。

2015年9月,中国中车在美国投资兴建了第一个制造基地——中车春田工厂,这个占地40英亩的工厂能够完成车辆总装配、转向架装配、试验和售后等工作,预计2018年初投入使用。按照计划,波士顿地铁后续车辆将在中车春田工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MBTA预计,全新橙线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红线则要等到2020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