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信部谈2018年重点任务: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2017-12-26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工信部谈2018年重点任务: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25日明确了工信部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快百兆宽带普及,实现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城乡全面覆盖、4G网络覆盖和速率进一步提升、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

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今日开幕。在开幕式上,苗圩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的讲话。

苗圩介绍,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5%;电信业务总量、互联网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50%、30%和13%左右。

他指出,要统筹发展、管理与安全,全面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抓住网络信息技术革命的重大机遇,构建技术、设施、安全的强国基础“铁三角”,打造数字时代国家竞争新优势。

他提出,开展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启动一批战略行动和重大工程。进一步提升网络供给能力。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快百兆宽带普及,推进千兆城市建设,实现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城乡全面覆盖、4G网络覆盖和速率进一步提升、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成本进一步下降。完善国际通信网络出入口布局,完成互联网网间带宽扩容1500G。推动三网融合全面展开。

他提出,扎实抓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全面完成13万个行政村光纤宽带建设和升级改造,提前实现“十三五”有关任务目标。完善电信普遍服务长效补偿机制。

他提出,加快构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体系。抓好“核高基”、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等科技重大专项。扎实推进5G研发应用、产业链成熟和安全配套保障,补齐5G芯片、高频器件等产业短板,完成第三阶段测试,推动形成全球统一5G标准。

他要求,强化信息通信市场监管。加强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更大力度保护个人信息和网络数据安全。继续推进垃圾短信、骚扰电话、虚假号码治理。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用好管好拦截系统,积极研究应对网络诈骗等新问题。

他表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他提出,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新遴选100个左右试点示范项目,开展基础共性和行业应用标准试验验证。制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规范条件。加大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民爆等重点行业智能制造推广力度。

他还表示,要推动出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指导性文件,鼓励发展共享经济。实施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支持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智能传感等技术研发和综合应用,丰富发展高端智能产品。加快发展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实施“芯火”创新计划和软件“铸魂”工程,研究出台新形势下鼓励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