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于未来三年打造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17-12-26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于未来三年打造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司长陈国凯25日在北京称,未来三年将打造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家消费中心城市,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陈国凯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做此表示。

他说,现在中国缺少像伦敦、纽约、巴黎这样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今后官方将通过试点形式,把一批具备条件的城市打造成立足国内、辐射周边、面向世界的国际消费中心。水平达不到国际标准的,可以建设为国家消费中心城市。

陈国凯称,官方还将发展免税业务,研究进一步完善免税政策,为进出境人员提供更便利的购物选择。同时,鼓励大型电商平台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引进国外优质商品和服务,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

这是中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六个方面: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实施商圈消费引领工程;搭建国际消费新平台;推动绿色消费;构建现代供应链;建设放心消费环境。官方希望以此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商务部透露,目前已经完成了行动计划的“设计图”。下一步将完善“设计图”,制定“施工图”,拟于2018年上半年召开全国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全面启动实施。

目前,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一拉动力。据官方数据,前三季度中国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4.5%,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