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2017年中国进出口增长超预期 前11月增速创六年新高

2017-12-26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2017年中国进出口增长超预期 前11月增速创六年新高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25日称,2017年以来中国外贸增长“超出预期”。

钟山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做此表示。据官方数据,2017年前11个月中国货物贸易总额超过25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5.6%,增速创六年来新高。服务贸易方面,今年前10个月中国服务贸易总额近4万亿元,同比增长9.9%。

这意味着,2017年全年中国外贸取得六年来最好成绩几成定局。

谈及2018年中国外贸形势,商务部外贸司司长任鸿斌在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明年外贸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如美国拒不终止对华反倾销调查使用“替代国”做法,地缘政治风险等。此外,2017年进出口额基数较高也给2018年外贸增速形成一定制约。

任鸿斌说,全球经济加快复苏,官方推出的各项促进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逐渐见效,以及企业创新能力提升,都是中国外贸来年的有利因素。

按照官方计划,今后要推动中国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任鸿斌说,今后将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贸易强国建设,包括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进一步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继续实施积极的进口政策,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合理增加一般消费品进口;大力推进贸易便利化,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